糖,糖,糖糖糖糖糖糖,
和沙雕。

塞伯坦宠物店(5~7)

5、
       救护车满脸阴云地坐在柜台前,擎天柱给他倒了杯茶,问:“又遇到医闹了?”
       救护车把茶一饮而尽,杯子底磕在柜台上,发出令人牙酸的响声。“不是。”
     “那怎么了?”
     “最近加班太多好久没回家了,叫贼盯上了。”救护车一拳砸在柜台上,咬牙切齿道,“靠,叫我逮到那个小子看我不用扳手敲死他。”
       那估计那个小偷还得在手术室里再见你一次。擎天柱心想。“要不你养条狗吧,起码能看家。”
     “我这么忙哪有空陪狗,我自己都过得像条狗一样。”救护车气哼哼地说。
       千斤顶在旁边撞得笼子“哐哐”响。
     “你可以试试千斤顶啊,他可不是一般狗。”擎天柱说,“他原来是当做导盲犬训练的,只是因为不可抗力最后还是做了宠物狗。养在家里没准还能帮你减轻点负担。”
       正在思考不可抗力为何的救护车下意识地回答到:“行啊。”
       几天后,救护车牵着千斤顶回来了。
     “去他的狗屁不可抗力,他就是被从导盲犬里淘汰了吧。留他在家里还不如遭贼了呢,天天的跟拆迁大队似的!”
     “你那要退吗?”
     “不是,我来给他打狂犬疫苗,他把小偷给咬了。”
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宠物医院出门左转,我这儿只是家宠物店。”
6、
       擎天柱发现有个半张脸烧伤的客人已经站在店里盯着声波一上午了。
       人不动,鸟不动。人不说话,鸟也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擎天柱缓缓打出一个“¿”。
     “这位客人······”擎天柱刚要上前招呼,那人却突然转过头,对他说:“这鸟怎么卖?”
       擎天柱:“······不大好卖。”
       旁边的威震天缓缓打出一个“¿”。
     “声波喜欢自己挑主人,不得心思的他不跟。有好几次已经被人领走了自己又飞回来了。”擎天柱解释到。
       震荡波向声波勾了勾手指,声波慢悠悠地梳了梳自己翅膀上的羽毛,才飞下来落在震荡波手上,冲擎天柱叫了两声。
     ‘我试试看。’大概是这个意思。
       恭喜震荡波选手被声波选手挑中了。
       虽然好像有那里不对,但这不重要。
7、
       时隔一个多月,警车终于拎着爵士和他的笼子又走进了塞伯坦宠物店。
       擎天柱优哉游哉地喝了一口茶,说:“终于来退了?比我预料中的要晚得······”
     “我要出差,来寄养。”警车打断了他的话。
       擎天柱:好叭。
       爵士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,激动地号了一嗓子。但没有一只理他——原来千斤顶可能还会配合他一下,但千斤顶现在正忙着给救护车拆家。威震天还蹿到了柜台上,举起爪子想给他来一巴掌。
       爵士:安静如鸡。
       警车前脚刚走,路障后脚就进来了——他也要出差。当路障把大黄蜂放在寄养的柜子里时,大黄蜂使劲扒着他的手不让他走,忽略了旁边擎天柱满眼的心碎。
       擎天柱:男大不中留(老父亲式沧桑)。
       路障走了之后,擎天柱又听见一阵扑棱棱的撞门声,一看,是声波。
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这次不会回来了呢。”擎天柱打开门,却看见声波嘴里叼着一些钱和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有事,寄养”。
        擎天柱:“······千斤顶再回来就齐全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一周后,擎天柱发誓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乌鸦嘴过。
      (麦克风:我们的口号是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风:搞事搞事搞事!)
      (下章搞事,快乐;D)

评论(8)
热度(706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丛橘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