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,糖,糖糖糖糖糖糖,
和沙雕。

喜剧之王(5)

       到了第三天,我又遇到了狐狸先生。

  “谢天谢地!”我欢呼起来,“我知道我们不会就此分开的,毕竟你是我的狐狸!”

  “当我用了三天时间讨好老住户,摸清守卫活动规律,寻找某人的工区并且在她的必经之路上等着,她却对我说‘谢天谢地!’。”狐狸先生拄着手杖坐在路边,“我在考虑辞职了。”

  “嘿,别。”我马上露出一副讨好的笑容,“我相信我们还是很好的伙伴。”

  “你笑得像是我弟弟问我妈妈要香肠吃时的表情,”狐狸先生停顿了一下,接着慢悠悠地说,“很噁。”

  “这么形容别人是不礼貌的,狐狸先生。但是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,我原谅你。”

  “我是故意的,我不吝于评价一切不会威胁到我的利益的东西。”

  然后我们两个都没有继续说话,气氛该死的尴尬。我觉得狐狸先生实在是太不会说话了,至少也该委婉些。就像我妈妈说过的,在外面说话做事要向着不容易挨揍的方向发展,不然迟早有一天被人打进垃圾桶里。

  处于好意我这么对狐狸先生说了。他依旧是不屑的看我,嘴唇向下咧开一点露出一点尖尖的牙齿,看上去鄙夷又嘲讽:“给别人讲点你自己能懂的道理吧,或者先学学怎么听懂别人的话。既然我评价的是不会威胁到我的利益的东西,就没人能把我扔进垃圾桶。”

  狐狸先生真是个难教导的学生,他顽固倔强,自命不凡,总觉得自己比别人经历得更多懂得更多。天底下最让人头疼的学生!

  “让人头疼的大概是你。别忘了你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毛头,而我是个经历过不止一次冒险的老狐狸。就算是这天底下最犟的驴也应该听老农夫的话。”狐狸先生不咸不淡地说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我大惊失色,“难道狐狸先生会读心术?”

  “因为你说出来了。”狐狸先生叹了口气,“再这么墨迹下去我们谁也别想离开这里了。”

  “你找到离开的方法了吗?!”我原地跳起来,激动地说,“果然狐狸先生你不是专门来嘲讽我的!”

  “不,我就是来嘲讽你的。不过也不单单是嘲讽你的。冷静,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主角团伙伴。只是那个地方狐狸是进不去的。”狐狸先生调整了下坐姿,左右看了看,“事先警告你,我是个现实主义者,我没放弃你只是因为你还有利用价值,别把我当成和你一样的热血傻瓜。”

  “我才不会相信呢,我妈妈说过真正利用你的人是不会让你知道他在利用你的。”狐狸先生真是古怪极了,有时候很精明有时候又憨憨傻傻的,“狐狸先生你这么明说反而很奇怪哎~”

  “信不信随你,反正我话说到这里了。”狐狸先生一副嫌我很烦的样子别过脸去,“我中午叫人给你送消息,你晚上之前记得从哪儿回来就行。”

  “放心吧,就算我被抓了也不会供出狐狸先生的!”我顿感任务之重责任之深,一腔热血涌上心头,豪情壮志喷涌而出。

  狐狸先生定定地看了我三秒,说了一句话:

  “有病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一丛橘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