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,糖,糖糖糖糖糖糖,
和沙雕。

喜剧之王(6)

        我发现我忘了问狐狸先生一个问题。

  首先我忘了和各位说一个事情,那群饼干人把我绑到这里当然不是任我随便溜达的。我每天都要按照那本小册子把小熊饼干们搬来的材料装饰到布丁上,而且不能随自己心意发挥。一旦和手册上有半点不同,就会有暴躁的饼干人检察官训斥我。虽说我也尝试过回嘴,但可能因为语言体系不同,他仍然继续用我听不懂的语言训斥我,然后指挥旁边的饼干人小兵把不合格的布丁打成碎块。虽然因为之前的经历我对这些甜品的好感度已经大幅度下降了,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它们的行为感到不满。

  多浪费粮食!我妈妈说过浪费粮食的孩子睡觉会落枕的。祝他们半夜睡觉把它们的饼干头拧下来。

  我发誓我只是为这些布丁打抱不平,绝对不是因为他们对我的创意的藐视,我很包容的,但他们真是没眼光!

  但我从来没试过不工作会怎么样,质量不合格(对此我抱有异议)顶多挨一顿听不懂的骂再返工,但完全不工作我还没试过。

  所以我到底该不该按照狐狸先生的安排?(虽然我不是很愿意承认的)在某些方面狐狸先生总比我有智慧的多,但有句话叫作智者并不总是对的。据说这是在教导人们要具有批判思维,至于批判思维是什么还没人告诉我。

  当然它也可能是在说别什么事都去麻烦别人,智者也很忙的。

  跑题了,狐狸先生大概算是个智者,但他也会有疏漏的时候。不知道他有没有考虑过我可能会旷工的问题,或许我应该提醒他一下。我相信狐狸先生没有伤害我的意思。

  应该没有吧……

  但是我该怎么找到狐狸先生呢,上次是他坐在我常走的路边等我,难道我也要坐在那条路边吗。不对,他又不走那条路,如果他走的话他早就能碰见他了,那我该去他常走的那条路上等他。但我不知道他到底走哪条路,也许我应该像他找我时做的那样,讨好守卫联合工友打听消息……啊,我好像什么也没做。

  我好像挺没用处的。

  我还是相信狐狸先生吧,以免我把一切搞得更糟。毕竟这一切因我而起,我却又没有解决它的能力,乖乖听话大概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了。

  我才刚决定下来当个安静的工具人,远处就噔噔噔跑过来两只小熊饼干。可能是跑的太用力而地面太软的缘故,他们被布丁地面弹得一上一下地跳。我就像看到了可爱猫猫摔跤视频一样,憋不住的想笑,但又怕看上去不礼貌就咬着嘴唇疯狂忍笑。以至于两只小熊饼干跑过来的时候,看到了一张要笑不笑,扭曲如鬼面的脸。

  我看着两只小熊饼干发出了像蚊子一样的尖叫声然后把头“bang!”地撞在一起双双躺在地上挺尸,露出了茫然的表情。我做了什么很可怕的事吗?

  或者可能我本身就是令他们害怕的,就像一开始时那群被我吓得嗖嗖跑的小熊饼干。但我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害怕我。

  难道小熊饼干都害怕果冻吗?不应该更害怕果酱吗?然而他们把果酱涂在头上,把我当成夜叉。

  我拿不准我是该上去戳戳他们叫醒,还是躲远点让他们自己清醒。突然我看见他们俩中间的地上滚了一卷纸,我捡起来展开看:

  “总是想东想西的小姑娘:

  别再瞎想巴拉些什么了,即使尼格尼霍斯先生不是万能的,也是有足够智慧的。在绝大多数情况下,尼格尼霍斯先生可以完美获得双赢的局面。一个让被利用者也能获得足够利益的利用者才是善于利用别人的人。当然,对于一些贪婪不知足的渣滓这一点可能并不适用。总而言之,跟着尼格尼霍斯先生走是一件明智的事。”

  “尼格尼霍斯先生是谁?”我嘟囔了一句,继续向下看。

  “别管那两个小熊饼干,那是我找去帮你干活的。希望你的手艺没有烂到连小熊饼干都无法模仿。话说你可真是神奇,居然能让小熊饼干害怕成那样,他们互相推了半天才选出来两个战战兢兢的倒霉蛋。我真的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有些太好说话了,才能跟着你这个笨蛋来冒险。别妄想对他们做什么多余的事了,把他们吓跑了我可救不了你。

  我需要你去最东边的地方,路上碰见一个头上插吸管的家伙就问他要一个斗篷(注意试一下大小,那群老滑头惯会坑人),他问你要钱就板着脸和他说“你当守卫是瞎的吗?”,记得用上你觉得最恐怖的声音。别感觉愧疚,他们对新人下手的时候可没犹豫过。然后你能看见一堆饼干棒做的松树林,一直往里面走你就能看见树越来越高。当树的大小差不多稳定了之后,你找一个坑沿不潮湿的洞口,要是里面是铁质的管道就钻进去,不是就找别的。进去后找一个能看到光的口出去(记住他的路线),然后进去找收银台上面的账本和蛋糕冷藏柜的位置。你可以拿着这张纸把你知道的都记下来,笔给你粘在最下面了。记得天黑前务必回来。

  我希望你可以一次成功,我这身老骨头扛不住给你们这些年轻人一次又一次的收拾烂摊子。最后给你点好话听听吧,愿幸运女神眷顾你,我的傻乎乎的女孩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通过经历获取智慧的狐狸尼格尼霍斯先生”

  我看纸的最底端果然卷了一支笔,赶快把它别在我的衣领上,纸也折了两折服帖地放进内兜里。收拾完后我抬头一看,躺在地上的两只小熊饼干已经无影无踪了。我大惊失色,赶紧四处搜寻。万幸,他们只是躲在一块稍高的布丁后面。我伸长了脖子,很想安抚下他们并且问问我到底哪里值得害怕,如果不用改变我的身体结构的话我大概会改正。但是想了想狐狸先生写的话以及他给我的任务,我只好一步三回头地出发了。狐狸先生真是贴心,他告诉了我哪一步是东方,这样我就不需要用我自己的办法判断方向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一丛橘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