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,糖,糖糖糖糖糖糖,
和沙雕。

喜剧之王(9)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上次进的那个洞口旁边,想起那次糟糕的无规则运动,脸色瞬间不明朗起来,偷偷攥紧了狐狸先生的袍角。

  结果狐狸先生拍了拍袍子,整个狐狸都悬浮在空中,然后慢慢地保持着悬浮状态进了管道。

  “愣着干嘛,下来啊。”

  我能不愣着吗,我咋知道这玩意还会飞。

  怪不得我上不去收银台。

  我学着狐狸先生的样子,晃晃悠悠地飘起来,晃晃悠悠地往下飘。刚进去就咣当哐当撞了好几次墙,最后还是狐狸先生飘回来带着我飞的。

  “狐狸先生,你怎么变的这么硬,你可以使自己的毛毛变软变硬吗?”

  “因为我现在是翻糖做的,就像你是果冻做的一样。别碰我,翻糖很脆的。”

  按照我的记录,我们很轻易的找到了正确的路。但是和上次有些不一样的是……

  “狐狸先生,为什么你的衣服在发光?”

  “因为这是条通路,所以他会发光。我不是和你说了找发光的管口吗?”

  “……”这谁知道是管口发光还是斗篷发光,主语错误扣五分。

  亏我还为自己的机智洋洋得意地炫耀了一百来字,狐狸先生没用十倍字数来嘲讽我估计都是可怜我现在状态不佳。我们照例爬到排水孔下面。外面一片寂静,只有些许吵闹夹着面包烘烤的香气从里间慢悠悠地飘出来。狐狸先生拉着我爬出来,我们溜到收银台阴影的角落里。狐狸先生让我藏在这里,他飞上去找账本。我自知飞得实在不咋地,就安静如鸡地缩在角落里看着狐狸先生飘上去。我一边抱着腿一边掰着手指数着等狐狸先生,突然我有种以前感冒了被带去诊所,在椅子上等着拿药的妈妈回来的感觉。我觉出虽然狐狸先生嘴很臭,但是其实狐很好,对我也很照顾。我心中突然充满了感动。

  过了一会儿,狐狸先生依旧游刃有余地飘下来了。他一扭头就对上了我饱含感情的目光,向来儒雅对狐狸脸扭曲了一瞬,然后背过身呕了一下。

  “?”我担心地问,“狐狸先生你不舒服吗?”

  “我对恶心的眼神过敏。”狐狸先生冷淡地说,“最早的那批是六点二十三分,带好你的帽兜跟上。”

  “最早的什么?什么什么?”我扯好了帽兜,比狐狸先生自己的尾巴还称职地跟在他后面,嘴里不停地叭叭,“你在账本上看到了什么,为什么要找账本?”

  狐狸先生伸手,作钳子状把我的嘴捏成鸭子嘴样,没好气地说:“什么时候能让你的嘴没有精神就好了。”

  “那么我们到底要做什么?”我用空余的嘴角挤出最后一句话。

  “等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别说了,叫人发现就不好了。”狐狸先生潦草丢下一句,带着我扎进蛋糕冷藏柜的角落,用黑斗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  我也有样学样把自己缠成一个茧,对着斗篷黑漆漆的里衬发呆,不知不觉就连打了一个又一个呵欠。昨晚我的睡眠可以说是此生最糟,一闭上眼就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视线。现在我却莫名感到安心,可能是他的意志无法干涉巨人国这边,也可能是狐狸先生的温度正透过斗篷传过来。我眼皮上下眨的幅度渐渐变小,最后合成一道缝隙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冷藏柜打开时吐出了冷风把我从酣睡中冻醒。我拽了拽狐狸先生的斗篷,他按住我肩膀示意我别动。

  柜门又关上,巨人的脚步声远去。我掀起帽兜的一角,小声问狐狸先生:“怎么办?”

  “冷静,还不到时间。”狐狸先生说,“这个目标不合适。”

  周围没有可以用来看时间的东西,我被惊醒后就没了困意,只能咬着手指等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感觉时间仿佛凝滞了,就像一块晃晃悠悠的布丁,在动与不动之间摇摆。我想狐狸先生应该是用他的怀表来看时间的,但他让我安静,我也不好随便凑过去打扰他。

  之后又有两块蛋糕被放进冷藏柜,但狐狸先生只是一言不发,把手按在我肩膀上。我也只能如他想的那样,听话地枯坐在原地。巨人的脚步又近了,我已经全然没了一开始的警醒,而是看着墙上卷起的墙皮放空。突然整个人腾空起来,回过神时已经被狐狸先生拽进了冷藏柜。

  我曾经多次好奇过蛋糕冷藏柜里的温度,事实是它和冰箱一样冷。我不确定巨人国的蛋糕冷藏柜和我那里的有什么差别,反正我快冻成冰棍了。

  狐狸先生拖着一个冰······啊不,他拖着差点变成冰棍的我向上飞过三个蛋糕,停在一个小巧的慕斯蛋糕前面。蛋糕顶上放了一只灰兔子和两只白兔子,还有些花花草草蘑菇之类的装饰品。他们都很逼真,我凑上去看了看,却发现其中一只白兔子的眼睛转了一下。

  我寒毛一竖。

  不,准确说三只兔子的眼睛都在不同幅度地转着,他们的嘴角抽动着,我能看见他们紧贴着眼眶的一圈充满血丝的眼白。我躲到狐狸先生背后。“他们是什么?”

  “无法离开的外来者,如果不能变成原居民,就只能成为消费品。”狐狸先生破天荒地对我笑了下,嘴唇向上下拉开露出森森白牙。我怀疑他在恐吓我。

  “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我用手指绞着衣角,问。

  狐狸先生没有回答我,直接走到那几只兔子前面,把他们以及装饰的花草踢到一边,蹲下扒开大概十三五厘米厚的一层,露出一个黑洞洞的洞口。他踩下去一只脚,向我伸手。我刚握住他伸过来的爪子,后面突然传来一阵磨牙的声音,还有啮齿动物嘶嘶的叫声。狐狸先生往洞里一跳,我被他向下拉的同时感觉自己的斗篷被扯住,回头一看发现原来如雕像般的三只兔子都扑上来咬住了我的斗篷。两边不断拉扯,我感觉我的脖子和手腕都要被拉下来了。最终斗篷上的扣子崩裂开,我被狐狸先生拉入黑暗。

  我重新回归光明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一丛橘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